灿烂的小菊花

想多练文笔,边学边写,更文非常不定期,不会弃

原顾----一寸相思千万绪

刀糖七三分


时间线:顾青裴回国后被绑架时


人物归水大,ooc归俺


(三)条件

最近发生的事情实在太多,

顾青裴觉得脑子里一团浆糊,他过往三十多年从未如此茫然。

想他一直以精明世故著称的顾总,竟被一段感情困扰两年,兜兜绕绕,好像又回到了原点,

他脑子纷乱如麻,今后该如何面对原炀,他真的要好好思考一下。

但绝不是在这,只要看着原炀这张脸,他的冷静、沉着、判断力都不知道飞到哪儿去了

他想了想,深深地看了眼病床上的人

还是坚定地起身,迈开步子走了出去


“顾总,好久不见啊”

顾青裴轻轻关上病房门,就听一道声音自背后响起

他恶心的汗毛都要立起来了

他转过身,对上原立江那张挂着虚伪假笑的脸

原立江旁边还站着一个漂亮的女人,

想来应该是原炀的母亲,

她只瞥了顾青裴一眼,

便急急地推开门进去了

那眼神说不清的复杂,怨恨,无奈,歉疚?

顾青裴也说不准

毕竟原炀这次因他而受伤,对着原立江他还能剑拔弩张,

可对着原炀的妈妈,他突然就生出一种深深地罪恶感。

原立江看着她进去了,转头透过玻璃看了一眼病床上的原炀,继续对顾青裴说道

“我一直以为顾总是个聪明人”

“原总过奖”

顾青裴冷声回应,他厌恶至极,

对原立江的夹枪带棒的话里有什么深意丝毫不感兴趣,连伪装都不屑,

“没什么事,我先走了”

“可聪明人,怎么总犯错呢”

原立江似是惋惜的叹了口气

犯错,哼,好一个犯错,

顾青裴本无意同他纠缠,可原立江这句话就像一束火把,将他心中努力压下两年的怒火引燃,

他倒想听他掰扯掰扯他顾青裴是犯了什么通天大罪,

“原总,如果您是指贵公子下药强奸我,让我身败名裂的那件事,我的确犯了错,最大的错就是当初不该跳槽,我也无时无刻都在后悔认识你们父子,

还有,我顾青裴做什么,不需要您来评判,我问心无愧”

“奥?是吗?”

原立江似有意无意的看向房里

顾青裴透过玻璃窗看着床上苍白的人,

心下突然有一丝柔软

但他强迫自己冷静,等着原立江的下文

“我以为两年他的新鲜感一过,就会把这件荒唐的事放下,可谁知道呢,这两年来,他处处跟我对着干,连家也彻底不回了”

“您不必跟我说这些”

“他恨我,我却不能不管他,顾青裴,如果今天绑匪要的不是他一只手,而是他的命呢。”

“他玩不过你,顾青裴”

“我想,两年时间还不够”


原立江说着,故意停顿一下,他相信顾青裴已经听懂了

顾青裴心下一惊,果然,原立江的自私与虚伪丝毫未减,一如两年前

“原总,当年我放弃了自己十多年的心血,被你们父子逼得出国,如今,您又想故技重施”

“这次又要多久,我又凭什么成为他成长的牺牲品”

“这个要求,我不会答应”

“顾总,你出国两年,怕是忘了我手上有什么”

原立江盯着他,目光如炬


“你儿子作为强奸犯的证据罢了,我不拿着这个告他您就该烧高香了”

“事到如今,您觉得那点录像还能威胁到我什么吗”

顾青裴没想到他竟然还有脸提这件事

言语间也带上了自己都没察觉的狠戾与冰冷


自己的儿子被一遍遍地用强奸这样恶心的字眼形容,原立江也觉得脸上有些挂不住,见此计不成,他带着怒意道

“顾青裴,我没记错的话,你老家是成都的吧”


顾青裴是个聪明人,一下子就听出原立江言语里的威胁

看着他那副老奸巨猾的样子,简直想扇他一巴掌,他咬牙切齿

“你敢伤我父母,我死也不会放过你!”


“就要看顾总怎么做了”


顾青裴脱力的靠在墙上,他突然有种深深的挫败感,放起狠话来自然是容易,可他悲哀的发现,就算两年后的现在,面对原立江的威胁,他仍然无计可施,他不能,在毁了自己后,还让他的父母陷入危险之中,他不敢赌

他无力地闭上眼睛

“我不会再出国,除此之外,条件你开”

原立江眼睛一转,似是仔细想了想,又伸手摸了摸上衣口袋

开口道

“离开原炀,不论他怎么联系你,都不要回应他,跟他彻底断了”


断了

顾青裴冷哼一声

“原总,你怕是误会了”

“我跟他,本来就什么都不是,两年前不是,现在不是,以后也不会是”

“我离开京城,此生不会再与原炀见面”

“也请您管好自己的儿子,转告他不要再纠缠骚扰我”


他说的已经够多了,他不想再看见原立江多一秒。

他转身飞快的跨上电梯,电梯门合上的时候,他脱力地弯下腰,双手撑着膝盖,大口地喘着气

这样也好,原立江也算帮他拿了决定,他跟原炀,没能好好开始,又怎么能好好结束呢

一步错,步步错

......



🐳🐳炀炀下章出场,我可太喜欢可怜兮兮的委屈小狗狗了

🐳🐳求个赞赞

评论(4)

热度(188)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